笛生

暂退

夏夜花火

▪太宰治×你(和宠物争宠的太宰×超热爱生活的小姐)

▪ooc致歉

这篇是后续,前篇 走这里

和日暮那篇可以看做是两个平行世界,两种可能性,前者妹高中和宰重逢,后者这篇妹高中没跨区,和宰重逢在大学毕业后。



  童年那场火灾发生后,你们一家人搬回了横滨,在这里你顺利地读完小学初中和高中,考上一个还不错的大学。

  大学毕业之后,你在家里一位姐姐的极力推荐下来到武装侦探社,通过面试成为了其中一名成员。

  社里同事都很友善,你很喜欢他们,相信以后的工作生活会很舒心。

  只是有一个人让你有些在意,与谢野晶子带你挨个认识社员,到了一个俊美的黑发男子,他温热的掌心握住了你的手,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

  “我叫太宰治,很高兴见到你,小姐。”

  你也笑着做了自我介绍,不过心底有些疑惑,为什么是“很高兴见到你”,而不是“认识”呢?

  莫名地,你对太宰治上了心,工作了几天,发现他真是一个怪人。

  热衷于自杀,身上缠着绷带,敢于挑战一些奇怪的食物,最近又迷上了殉情。

  你来给国木田独步送文件,一推门就听见太宰治哼着歌,他胡编的殉情之歌。

  “喔哦哦,殉情~殉情~”

  他听到门“咔哒”的响声,看了过来,眼睛闪亮起来:“时机真是恰到好处,这位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你扬起一个标准的微笑:“我可以考虑下,太宰先生。”

  “真的吗!”太宰治从沙发上蹦了起来,“那小姐一定要好好考虑哦!”

  “不用理这个浪费绷带的装置。”国木田接过你的文件道,“这里有一份委托,拜托你了小姐。”

  “好的。”

  “诶,国木田君竟然当着新人的面抹黑我,”太宰治装作苦恼地扶额,“我们可是搭档,侦探社内部不和,这要是传出去了……”

  “闭上你的嘴!”国木田抽了抽眉角,“你,不是闲的无聊吗,协助小姐一起去办委托!”

  “好呀,我们走吧小姐!”

  国木田:“……”为什么答应的这么爽快。

  

  

  委托人是一对中年夫妻,想让侦探社帮他们寻找因学业不顺离家出走的孩子。

  你们先到他们家里了解了一下情况,中年夫妻皱眉焦虑地说着,太宰治凝神听完,开口安慰了几句,就让他们安下心来。

  离开委托人的家后,你们走在回社里的路上。

  “小姐怎么看?”

  你说了自己的推断,和接下来工作方向的建议。

  他揉了揉你的头:“大致方向是对的,作为新人很是不错啊。”

  “不要随便摸我的头啊!”

  “那我摸之前问下小姐就可以了吗?”

  “那也不可以!什么奇怪的逻辑。”

  太宰治一副笑嘻嘻的模样,你多看了两眼他鸢色的眸子,在那笑容之下,仿佛看到了烛光下的深渊,如外表光鲜内部腐烂的花朵。

  这双眼睛似乎似曾相识……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说完你懊悔了一下,这好像搭讪的开场白啊。

  太宰治挑了挑眉:“小姐真这么觉得?”

  “算了,当我没说。”

  “很可能是的哦,小姐不妨再仔细想想~”

  你抱胸道:“像太宰先生这样容貌的人,我见过一次就忘不了了吧。”

  “但抵不住时间的推移呀,”他把手放在脑后,“小姐这么喜欢我的脸,我很高兴呢。”

  “哈?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了?”

  太宰治哼着歌,对你这句充耳不闻。

  在他的协助下,很快你们找回了孩子,完成了这份委托。

  没想到平常看他一副吊儿郎当不务正业的样子,办起正事来倒是靠谱。

  太宰治读懂了你的神情,撇嘴不高兴道:“小姐竟然质疑我的业务能力吗?”

  “呃……不,我就是……有点意外。”被戳破了心思,你有点尴尬。

  “那以后还会有让小姐更意外的呢~”太宰治弯下腰贴近你。

  “不要凑这么近啦!”

  

  

  看着你们关系越走越近,有的成员劝了你几句。

  与谢野揽住你的肩道:“小姑娘,太宰那人惯会花言巧语,你可不要被他给迷惑了!”

  “谢谢与谢野小姐,不过不用担心啦,我还是很相信太宰先生的。”

  她一脸痛心,同时在心里给太宰治记上了一笔。

  你整理着文件,鼻子传来一阵瘙痒,不禁打了个喷嚏。

  正在办公的国木田闻声转过来座椅对着你,推了推眼镜严肃道:“我听说昨天你还陪他入水了,他胡闹就算了,你怎么也跟着一起?”

  “对不起国木田先生,下次不会了。”你低着头小声道,旁边与谢野给你递了纸巾。

  那天在黄昏的笼罩下太宰治格外的温柔,也许是被他的眼神蛊惑了,那眸中深处似乎是无尽的空洞与孤独,让你感受到一股悲凉,不想让他一个人,你冒出了这个想法,于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的邀请。

  看着小姑娘绞着手指垂头认错的模样,国木田叹了口气:“没必要跟我道歉,下回注意点分寸,别被太宰带坏了。”

  一旁悠闲地倚在座椅上的江户川乱步嚼完了口中的薯片,睁开了那宝石绿色的眼睛:“小姐想清楚了就好,你和太宰……的确是很有缘分。”

  “诶?”你没理解名侦探这没头没脑的一句。

  

  

  在之后的相处过程中,你发现……你好像喜欢上了太宰治,而且你觉得他对你也是有感觉的。

  苍之王拆除炸弹那次事件,他是身上带着伤回来的,让你好一阵心疼。

  医务室。

  你小心地给他嘴角上着药,太宰治则一瞬不瞬地盯着你。

  因为擦拭的是嘴角,所以你们贴的很近,而认真上药的你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小姑娘微蹙眉头,白净的小脸上满是专注,这个距离近到能细数出根根分明的睫毛。

  好可爱,太宰治想着。

  “小姐看起来很担心我呢。”

  “当然了,上次你被抓去Mafia可急死我了,你倒好,回来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先是回去睡了一大觉。”你气鼓鼓道。

  “下次不会了。”他讨好地蹭了蹭你。

  “哼。”信他才怪,太宰治的嘴,骗人的鬼。

  “别乱动了,上不好药了。”

  太宰治乖乖安静下来。

  良久。

  “好了,肉眼可见的地方都处理好了,其他地方你自己来吧,够不到的话我帮你去喊敦君?”

  “诶,小姐不能帮我吗?我不介意让小姐看到的。”他扬着笑脸,透露着期待。

  你脸红了红:“太宰先生注意言辞。”

  “刚才是哪个不要脸的男人在耍流氓?”门口传来一个女声。

  是扛着电锯叉着腰的与谢野,后面还跟着一脸讪笑的敦。

  “太宰先生我来看看你。”

  “啊敦君来了,正好,快来帮我上药。”太宰治欢快道。

  你:“……”改口改得真快。

  

  

  一日下班后,你坐在侦探社附近街道旁的阶梯上,望着这座落日下车水马龙的城市。

  脚边趴着一只白猫,毛发上沾了些灰尘,大概是野猫,这几天你闲坐在这里,它就找个舒服的姿势趴下来陪着你,你有时会给它带些小鱼干,它懒洋洋地叫一声表示感谢然后接受你的食物。

  你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它。

  突然,一杯咖啡出现在了视野里,挡住了你的视线,拿着咖啡的那只手指纤细修长,骨节分明,再顺着看去,是交错缠绕的白色绷带和沙色风衣的袖口。

  你偏头看向身侧的人,是太宰治没错。

  男人一手举着自己那杯咖啡,一手递给你一杯。

  “谢谢。”你接过来道了谢。

  他挨着你坐了下来:“小姐在看什么?”

  “这座城市,”你说,“横滨真的很美,不是吗?”

  “嗯,很美。”

  下班高峰的城市忙忙碌碌,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奔向回家,每天都是这样,这是普通人的生活。

  你喝了一口咖啡,是你喜欢的摩卡,糖分刚刚好。

  “太宰先生,我能……冒昧问一个问题吗?”

  他含笑看着你,等待你的话语。

  “为什么要一直自杀呢?”

  “啊。”他顿了一下,转过了头,望向前方。

  半晌,你听到身边人说:“小姐认为,在这个氧化的世界活着有什么意义吗?”

  这声音虚无缥缈,仿佛来自无尽的远方,听着让人揪心,脆弱得好像下一秒就会消散。

  你愣了一下,倾身环住了双腿,喃喃道:“意义吗……”

  “或许是想看看每天早上湛蓝的天空,日落时分火红的晚霞,想和朋友在一起插科打诨,想追最近找到的一部喜欢的剧,又或许是得到一杯醇香的咖啡的快乐,”说到这里,你笑着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纸杯。

  “我爱这个世界,虽然在其深处有阴暗潮湿不可见光的角落,但还有很多明亮得让人宁愿飞蛾扑火的地方不是吗?我喜欢发掘生活中各种不经意的小美好,那可以让我感动一整天的。”

  话音落下,是长久的沉默。

  太宰治轻笑了一声:“小姐这番话说得真好,我也被感动了呢。”

  “那我也问小姐一个问题好吗?”

  “嗯,你说。”

  那双鸢色的深邃的眼眸注视着你,此刻太宰治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为什么要选择靠近我?”

  “诶?”

  “这样的我,值得吗?”为什么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向我奔来……

  “值不值得我还真没考虑过,”你手抵着下巴道,“根本不需要考虑啊,如果一个人交朋友谈恋爱都要经过仔细的斟酌,那真的是友谊,真的是喜欢吗?”

  “我觉得,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这两者没有直接的关系吧,”你弯起眼眸,“我愿意靠近太宰先生,就这么做了。”

  小姑娘的眼中似乎闪着光,一如当年那般惊艳。

  太宰治没有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你,你读不懂他的神情。

  “太宰先生,你是个很好的人。”

  “如果你感到孤独寂寞的话,我会陪着你的。”你把手轻轻覆在了他的手上。

  不知为何,在那总是嘻嘻哈哈不正经的外表下,在那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的人间失智的行为下,你能看出深深掩埋其下的那颗腐烂的心,他在绝望中逃避着什么。可是,这样的人却一次次带来阳光和温柔。

  昏黄的淡色光芒爬上他的发梢,鸢色眸子被染上丝缕金色,其中有什么在翻涌着。

  他真的好好看,你想,嘤,沉浸美貌无法自拔。

  太宰治眨眨眼,轻笑了一声:“看来我终于找到了呢……”

  “找到什么?”

  “可以一起殉情的小姐!”他举高你的手,一改刚才的,快乐地喊道。

  可以让我活下去的理由。

  他情绪的转变让你猝不及防:“哈?怎么又扯到殉情了!?”

  上次入水后的转天,两人一个没跑,双双得了感冒,害得你带了好几天口罩,耳边还有那位妈妈不停的絮絮叨叨,要是再来一次,算了,你头已经开始疼了。

  “太阳快落下去了,该回家了。”你打断了他的独角戏。

  “走吧,我送小姐。”

  刚站起身,脚边被什么东西拽了拽,伴随着一声软绵的“喵呜”。

  低头一看,是那只白猫。

  聊得太尽兴,把这么只活物都给忘了。

  “太宰先生,我想收养它!”你俯身把猫举了起来。

  太宰治皱着眉睨着它:“怎么脏兮兮的,让我想起了某只蛞蝓。”

  蛞蝓?什么蛞蝓?

  “放心啦,会把它洗干净的!”

  回家的路上,太宰治一边走一边时不时愁两眼白猫。

  为什么……对未来莫名地有种危机感?

  不久的将来,这个预感被印证了,盯着窝在你怀里打滚的白猫,太宰治气得牙痒痒。

  提起猫的后颈,随意一丢,换他来。

  他紧紧搂着你的腰,可怜巴巴道:“小姐连一个眼神都不分给我……”

  你好笑地揉揉他的头:“你怎么还吃一只猫的醋啊?”

  太宰治拉住你的手贴到他的脸颊上蹭了蹭,配上那黑卷的头发,活像一只大型黑色猫猫。

  “当时就应该拦下小姐。”他嘟哝了一句。

  “嗯?什么?”你没听清。

  “想炖了它。”

  鸢色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那白的一团。

  “喵呜~”

  

  

  友达以上恋爱未满形容的就是你俩现在的关系,真正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是那次契机。

  你无意间从太宰治那翻到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存放的位置很不好找,你猜测应该对当事人很重要。

  照片整体呈灰色调,背景是一家酒吧,其上有三个人,最右边的那个少年你非常熟悉,你认出来了,是年少时的太宰治,透露着青涩。

  你用手指抚摸他右眼上的绷带。

  绷带……太宰治……倒在地上的小孩儿……

  电闪石光之间,记忆浮现波动,大脑传来一阵不适感,你摁着太阳穴,虚晃一下稳住了身子。

  你抿着唇紧闭着双眼,前二十几年的生活在脑海中走马观花地过了一遍,其中有一段被单独筛选出来。

  “爸爸妈妈,我们可不可以收留他几天啊?”

  “我可喜欢大海了,像宝石一样蓝,一样美丽。”

  “在我看来,你是如烟火般灿烂的人呢~”

  “……”

  你颤动着睁开了眼,看着照片上的人抿起嘴角。

  我们,还真是有缘呢。

  把照片放回了原处,开始急切地寻找那个人的位置。

  终于,止步于一条河上方的桥上。

  太宰治舒展着身子正准备以一个美好的姿态入水,突然一股冲击力过来,让他险些没站住。

  他接住你拍了拍你的后背:“小姐?”

  “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事?”

  聪明如太宰治,盯着你的脸看了一瞬就明白了。

  “小姐想起来了?”下一秒他皱起了眉,“你怎么了?”

  “哪里不舒服?脸怎么这么白?”

  “没事儿,应该是跑过来岔气儿了吧。”

  “你脸色很难看。”他担心道。

  你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哦可能是……”

  你把火灾的事情和他说了。

  他点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

  “我之后又回去过一次,你们已经搬走了,所以,是那次之后出现了选择性遗忘的症状?”

  “是的,淡忘了那段时间前后的记忆,”你点点投头,“没想到因此把我的小哥哥忘了。”

  太宰治扬起一抹笑容:“小姐打算怎么补偿我?”

  “你还想要补偿?我问你,你瞒我这么久想干啥?”你戳了戳他的心口。

  “想看看小姐什么时候能记起我来。”恐惧,患得患失,胆小鬼在惧怕再次失去。

  看他笑眯眯的表情你心里就来气,你又扑了上去,捧着他的脸啃了两下。

  谁想他叫完疼,眼睛却亮了起来:“这个补偿方式我喜欢。”

  他的手小心地穿过你的发丝,扶住你的脑袋,随后倾身而来,唇瓣相贴,浅尝辄止。

  你们手牵手漫步在河边,看着太宰治还依依不舍地望着那条河,你无语道:“果然你还是单身吧。”

  “诶诶,我可是认定小姐了,小姐不可以抛弃我~”这人像个树袋熊挂在了你身上。

  你觉得,这辈子都甩不掉他了,不过,甩不掉就甩不掉吧。

  

  

  又是一年夏日祭。

  街上热闹非凡,活动多式多样,商品琳琅满目。

  太宰治拉你在人群中穿梭,他身穿浅灰色细条纹的浴衣,是你为他选的,系好的腰带勾勒出他精瘦的腰身。

  你透过他的背影仿佛看到了多年前,那时是你牵着他,如今是他牵着你。

  “太宰!”

  闻言,他停住脚步回过身:“怎么了?”

  太宰治还没反应过来,小姑娘就已经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迅速地退了回去,眼睛亮闪闪的,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太宰治无可奈何地捏了捏你的脸。

  “那边有小金鱼诶!”你目光瞥到了一处,惊呼道,“我要去捞!”

  成功捞上来的小金鱼可以带回家,看着你举着小透明盒雀跃地来回瞅它们,太宰治撇了撇嘴。

  一个两个都要和他争宠,还有家里那只猫,这要是带回家了,小姐又得分心照顾,想到这里,太宰治觉得应该为自己的前途做点什么。

  “小姐,把它们带回去真的没问题吗?”

  你从金鱼身上移开了目光:“为什么这么说?”

  “你要是不在,它们被吃了怎么办?”

  “啊……确实,白白在家里。”你为难道。

  白白是你给那只捡回来的猫取的名字。

  “交给我吧,”太宰治伸过手来,“我帮小姐养着。”

  你想了想答应了:“好吧,那你别养死了。”

  “不会的哦~”还真不一定。

  “砰!砰!”

  在射击活动中,太宰治出尽了风头。

  “太宰先生,枪技不错嘛。”你拱了拱他的胳膊。

  “怎么说我也是前港口黑手党干部。”他手指成对勾状摆在下巴处,得意道,嘴角都要上天了。

  奖品是法国菲特瓦红葡萄酒,老板好说歹说把送你们走了,这样一射一个准的客人他这小店铺可承受不起。

  你们买了些小吃,手牵手一边吃一边逛着。

  身边人的脚步突然停下了,你侧目看去,太宰治在一家杂货铺前发着呆,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一对儿面具,红色和蓝色的小狐狸面具。

  你拉了拉他的袖口:“我要红色的。”

  他笑了笑:“那我要蓝色的。”

  太宰治轻柔地给你带上了面具,粉红色的小狐狸很配你这身同色系的浴衣,他细细端详了下,隔着面具在你额上落下一吻。

  漫天的孔明灯带着人们美好的祈愿飞向远方。

  你们也点燃了一盏,待它燃烧片刻松开了手,注视着它在徐徐微风中摇曳着,飘荡着,逐渐远去。

  “3、2……”旁边有小孩子喊着倒计时,“……1!”

  几簇烟火直窜高空,绽放在黑色的天际,如黑暗中的希望之火。

  在花火绽放的那一刻,你们互相紧紧牵住了对方的手。

  绚丽的光彩占据着整个天空,人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

  你悄悄偏过头瞧太宰治,心有灵犀般他也转过了头。

  距离在相视无言中缩近,身体被拉入一个有力的怀抱,千言万语都揉在这一个吻中。

  呼吸交缠,互相感受着恋人要溢出心外的爱意,这一刻忘记了周围的一切,世界中只剩下彼此两个人。

  太宰治小心翼翼地对待眼前的人,宛若对待珍宝一般。

  十几年前,他第一次触碰到光;十几年后,那束丢失的光又洒在了他的身上。

  兜兜转转,再次遇到你,何其有幸,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了。

——————

彩蛋是太宰猫猫争宠的日常~🤤

评论(25)

热度(2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