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生

暂退

当你劝他们休息

▪内含宰/敦/芥/陀

▪ooc致歉



        太宰治

  “太宰,时候不早了。”你洗完澡披着浴衣从浴室出来倒了杯水喝。

  客厅沙发上的少年手中拿着游戏机不停地在点着什么。

  “马上小姐,最后一局!”太宰治目光在游戏机上一刻也没有离开。

  “我洗之前你就说马上,这都是几个最后一局了?”你走到他面前抽走了游戏机,“快去,洗洗睡觉。”

  太宰治瘪起嘴,望着你手中的游戏机,像被没收糖果的小孩子。

  他眼珠转了转道:“小姐你先去吹头发吧,不能湿着头发睡觉,容易感冒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去。”

  “哦……我想喝牛奶,小姐可不可以帮我热一杯?”

  “行啊,你先去洗,一会儿出来就能喝到热乎的了。”

  看着他犹犹豫豫的样子,你挑了挑眉,晃了晃手中的游戏机:“怎么,不想去啊,还想接着玩儿?”

  太宰治重重点了点头,似是想到了什么,颇有点咬牙切齿道:“中也那个小矮人跟我炫耀他比我多过了几关,我今天一定要超过他。”

  你满头黑线,多大的人了还争这个。

  “好吧好吧,那你去洗澡,我帮你打行吗?”

  没等他回答,你就把他拽了起来推着往浴室那边走了几步。

  太宰治一边慢吞吞走着一边不住地回头看。

  你朝他摆了摆手:“放心啦,保准给你过了。”

  他抿着嘴不情不愿地走进了浴室。

  

  

  中岛敦

  “敦君,怎么还不回家啊?”

  此时已经是下班时间了,你推开侦探社的门看到敦还坐在电脑前。

  “诶,是小姐啊,我还有些工作没处理完,”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道,“小姐这是……”

  “我U盘落下了,回来取。”

  你拿完东西,走到他身边:“休息一会儿吧,别这么拼命了。”

  “没关系,还差一点就完成了。”

  唉,真是认真负责的好孩子啊。

  你扫了眼电脑屏幕,随即抽了抽嘴角:“这不是……上次太宰先生办完委托要填的表格吗?”

  敦讪笑道:“是的。”

  “真是的,每次都把工作丢给你,”你叉腰愤愤道,“敦君脾气还真是好啊。”

  “没办法,太宰先生看着就不像是会写报告的人,我能帮就帮吧,要不然国木田先生又该生气了。”

  你叹了口气,摸了摸小老虎的脑袋。

  “真是辛苦你了敦君,你忙吧,我在这里陪着你。”

  

  

  芥川龙之介

  你加班到了深夜,回到员工宿舍,正好碰上了要外出的芥川。

  你叫住了他,问他去干什么。

  “首领给在下安排了新任务。”他一脸严肃道。

  “现在去?这都大半夜了,怎么还派任务啊?”你皱了皱眉,“首领也太不体恤员工了吧。”

  “任务……不太要紧,可以明天去的。”他解释道。

  你瞪大了眼睛:“那你这么着急做什么,先休息呗,走,回家。”

  说着,你拉着他往回走。

  芥川按住了你的手。

  “不行,”他抿了抿嘴,“在下尽量早些完成,总有一天要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

  “抱歉,今天又不能陪你了。”

  说完,他便绕开你快步走了。

  你:“……”妈的怎么又是阴魂不散的太宰治,托他的福,又要独守空房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

  钟表的时针渐渐向数字十二逼近,浓郁的睡意让你快要架不住眼皮。

  房间里一处书桌前,一个人在昏黄的灯光下埋头工作着。

  这是个很漂亮的男人,一举一动中皆是矜贵优雅,令人赏心悦目。

  你揉了揉太阳穴缓解了下睡意,起身来到他身后,轻柔地给他捏着肩膀。

  “该休息了,费佳。”

  费奥多尔没有抬头应了一声。

  “不早了,小姐先去睡吧。”

  你看了看放在桌子上已经冷掉的半杯咖啡,拿去重新冲了杯热牛奶,做完之后你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默默注视着那个让你时刻牵挂的人。

  “滴答滴答。”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费奥多尔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顺手拿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

  牛奶温热的口感让他一愣,微微转头,便看见自己的爱人早已睡倒在沙发上。

  他关了台灯,来到你身旁,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你抱起。

  睡梦中,你迷迷糊糊地捕捉到一股清冽的雪松香,淡淡的,很是好闻,在这股清香中你又沉沉睡去。

  看着怀中的人像小猫般蹭了蹭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着,费奥多尔无奈地笑笑。

  把你抱到床上,他也在旁边躺了下来,紧挨着你的脑袋。

  “晚安,我亲爱的小姐。”



        坂口安吾

  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安吾睡了吗

  求求了,可怜可怜孩子的发际线吧


评论(19)

热度(72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